纸鸟🕊

偶尔诈尸,不用见怪
afd:海格斯纸鹤

【卡莱卡】千里枯朽

大家好,我是迟瑟

题目出自王卡技能

摸鱼,日常意识流

棕卡(卡修斯棕色形态)×邪灵布

OOC有,慎入

食用愉快

————————————————————————

1.

白鸟落在布莱克窗前。

2.

卡修斯离开了巧克力族的村庄,当他走出一段距离的时候风夹着村民的骂声从他耳边拂过。他的生父生母与兄弟姐妹就在人群中,看着他被村民殴打唾骂,却无动于衷。他抬头看向他们,却只捕捉到父亲眼底厌恶的神情。卡修斯站起来,拍净身上的土灰,一步一步向村外走去。

那人教导过他,绝对不能轻易低头,向他人示弱时对方就会变本加厉。

风来自炫彩山,空气中有奶油河河水的甜香。卡修斯顺着河岸向上走,泛着波纹的水面倒映着他的影子。他看见自己浅棕的发丝和漆黑的眼,都是代表着诅咒的颜色。只有黑暗才会慷慨无私将诅咒全部包容,同样吞噬的还有光明与希望。

卡修斯不理解为什么布莱克会救他。卡修斯,卡茨,是诅咒的化身,而布莱克则是身披黑暗的光明。光明本应厌恶黑暗,躲避诅咒,但是那人却向他伸出手,蓝眼睛满是微笑。

卡修斯自小便喜欢偷偷离开村子跑去炫彩山山顶,他总会在山顶看见布莱克空中飞扬的灰色长袍。布莱克很少说话,但是卡修斯知道布莱克一定是在等自己——这大概是他们的心灵感应。布莱克的体温偏低,冬日的时候卡修斯总会握住他的手,感到对方手心的温度一点点回升。

他不知道布莱克救下他是为了什么,但是从布莱克次次救下他来看,布莱克是唯一一个不对卡修斯抱有敌意的人。布莱克会对他笑,会揉乱卡修斯头顶的软发,他们的最后一次分离他甚至轻吻了卡修斯的额头。那时候卡修斯的身高与他只剩下半头的差距,但是布莱克似乎还是将他当做孩子。

也许布莱克永远也不知道他的孩子想要吻他。

3.

卡修斯记得带着他的匕首——那是布莱克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他说总归有一天卡修斯要学会保护自己和他的村子与星球。在卡修斯露出了一点点不情愿的表情之后布莱克弹了一下男孩的额头,眼睛里是严肃的神色。

“我不会永远在这里,卡修斯,”布莱克的语气带着点悲伤的绝望,“我总会回到我的家乡,你知道,我不属于怀特…我希望你能够成长起来,未来我们可以并肩作战。”

那天他们坐在山顶眺望远处的天空,天边染上昏黄,最终过渡为墨黑。卡修斯看见星星落入布莱克眼中,他的黑发乖顺的散在身后。他那么遥远,无法触及的遥远。布莱克永远和他保持着那样的距离,不到半米,却无论如何也跨越不了。布莱克说短时间内他不会再来,星球上的事务愈发繁重。

卡修斯此刻就站在山巅,远方群山在阳光下反射着略刺眼的白光。闭上眼后能听见的只有风声,初春阳光暖的像是午睡时布莱克的怀抱。他记得布莱克用古语吟唱歌谣,陌生的音节却让他安心陷入睡眠。

我去找你吧。

身上被石块砸伤的地方隐隐作痛,卡修斯能够闻到血的味道。刀刃顺着手腕游走,卡修斯突然笑了——若我能化作飞鸟,我要穿越真空,跨过亿万光年落在你的窗前,在你耳畔诉说我的思念和我的爱。

血染红灰白土层,金属落地碰击石块发出清脆声响。眼前染上黑色时卡修斯看见了鸟,雪白的,披着12月的寒雪。他闭上眼微笑,任最后的意识归于黑暗。

4.

布莱克打开窗户,白鸟飞了进来落在他的肩头,轻柔的啄着他的脸颊。布莱克伸手抚摸白鸟的羽毛,对上的是一双清澈的黑眼睛。

“…卡修斯?”

—END—

————————————————————————————————————————

设定解释:

飞鸟症:人的伤口若一天内不结疤,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飞鸟。若是自杀,便会飞出白色的鸟,这白鸟会飞到心上人的身边。


评论(5)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