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鸟🕊

偶尔诈尸,不用见怪
afd:海格斯纸鹤

【瓦莱】文评《秋与春夏冬》——“我活在没有你的秋天里。”

大家好,我是迟瑟
【想不到吧.jpg】
明天期中考试,赶了这么一个东西
《秋与春夏冬》正文请戳瓦莱tag,或者 @无然歆羡 的主页!!我们一起吹爆我们的奶油湾!!我们的甜饼骑士超棒!!!
【我永远喜欢瓦莱.jpg】
——————————————————
虽然正文还没有完结,但是我已经迫不及待渴望写文评了。就当是变相催更好了【。
从一开始羡羡给我讲这个脑洞的时候我就非常非常期待了,不仅仅是因为瓦莱这对没有粮吃啊啊啊【】,而且是一如既往地歆氏童话风,结合了《心岛的守护灵》的设定,我吃爆【。羡羡的文字总会带给人惊喜,这次也不例外。
成文之后着实惊艳!羡羡的进步非常大,场景的渲染和描写非常真实有画面感并且恰到好处,没有故意堆砌玩弄词藻,清新优美,配上童话的风格,我都想抄下来拿去裱框【。相比《白鸽楹梦》,在剧情的叙述上又前进了一大步!夸夸你!文字是会反应作者的内心所想,能写出这样明媚纯洁的语言的你,也一定有一颗可爱的心!❤❤❤因为目前不怎么方便一段一段分析我就先不说啦,未来会在给小骑士的特典里带上。
接着我们再说说角色塑造。羡羡把原作(《黑暗希望》)中红莱的性格表现的很好,他狂妄、好战且高傲,带一点点口是心非。而在原作的基础上,羡羡又把这个角色塑造的更为立体。红莱不仅是黑暗的王者,他也有脆弱的一面,他会感到孤独,第一次杀人时会哭,再咬咬牙站起来。他渴望的是被认可,被认可“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而不是“布莱克”的附属物。他争夺身体主权,渴望力量渴望变强,都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然而人们只看到他残暴血腥的一面,唾弃他远离他,说他只应该也只能属于黑暗。
在这种时候格兰迪瓦的存在就非常特殊了,他欣赏红莱,赞美他,鼓励他,帮助他,给他寄来信件、枫叶和他需要的东西,红莱怎么闹格兰迪瓦也不生气。哦呼,真是宠上天了。至于红莱的回应,我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就像是总被人类欺负的野猫,突然有别人对它好时它会保持警惕,会伸出爪子威胁,但是久了之后便会慢慢接受对方。看见红莱时我总是想到炸毛的猫,以为自己很凶结果被顺顺毛就安静了,啧啧啧。
总体概括,这是一篇构思很棒的文,剧情设置、伏笔以及角色台词的安排都狠狠戳死我,我是真的喜欢格兰迪瓦那句“我活在没有你的秋天里”。春夏冬的世界没有秋天,布莱克的世界没有格兰迪瓦。最后的结局我也十分期待了!!!请他们早日wjdusndkcijqns【因为剧透被打】
红枫似火,似他的眼。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鸟🕊 | Powered by LOFTER